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
::: 市議員資訊

活動行程


議員蔡旺詮-指南針第二屆影展在台南圓滿落幕
日期: 2020/6/24
主旨: 議員蔡旺詮-指南針第二屆影展在台南圓滿落幕
內容:

指南針第二屆影展在台南市 玄饌餐廳的海岸戶外映會舉辦完成。此次影展由南科國際青年商會以及大員視務所丶策展人王嘉彬等合辦,市議員蔡旺詮服務處及市府文化局協辦,於六月下旬完成,並舉行頒獎典禮!

     市議員蔡旺詮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活動停辦了。以往給學生展示影視作品的青春影展以及放視大賞也都停辦,南部學生沒有地方可以放映自己的畢業製作。於是大員視務所以及南科國際青年商會聯合舉辦這場活動,讓台南在地學校的學生可以有一個使屬於台南在地的影展,給年輕人一個展現才能的舞台,極具意義。

    其中,策展人王嘉彬(南科青商副會長)指出,指南針影展第一次舉辦是在2016年,由長榮大學以及崑山科技大學的畢業生聯合舉辦的影展,因為只辦過第一屆就沒有後續了。四年後,奧運停辦了,但是指南針影展回來了。希望指南針影展可以發展為台南在地的指標性學生影展,使得學生的作品有多一個曝光的地方可以被看見。就如同指南針一樣,他的指針指向著南端,台南這塊土地。我們將在台南持續引發這場活動!

    在頒獎典禮時,許多還是在大學生的年輕導演和演員均出席分享拍片心路歷程,令人感動和期待。最後由崑大視訊系的李崑宏執導的「金童玉女」奪得金獎,並由蔡旺詮議員親自頒發,並且表示得獎的故事描述來自越南的一對男女朋移工生活境遇和情感!而從之間也看到學生導演們的熱情和專業令人讚賞,覺得他們會有像將來的李安一樣的成就。一起努力,希望以年輕人為主的影片能不斷繼續!

回上頁